年節將近,最近家裡也忙著整理,老媽將家裡整頓一番的計畫也在今天大致劃下句點。(汗-.-)從傍晚兄弟三人.老媽一起拖地板.擦窗戶,四人合作無間,爸也隨後下班趕上,於是,全家就這樣攜手合作傾全力整理,經過一番功夫,終於在九點左右完成這"浩大工程"-.-

說來慚愧,我大概"兩"百年沒能像這樣和家人一起為家裡盡份心力了,大學四年皆在外地唸書,最近身體狀況似乎不錯,雖然偶爾手不舒服,但也算穩定,還過的去-.-

我也難得這樣賣力打掃了-.-,全歸功今天氣溫回升,感謝天

記得國小時,當時的校長總是帶頭做整潔工作,舉凡刷洗手台.馬桶.小便斗.窗戶.隨地撿垃圾等...皆親自上陣,完全沒有擺架子。而這樣的好傳統在多年後的軍功還是依然存續,儘管校地已遷...,十次見到校長大概八九次手上拿著巡視校園所撿到的垃圾.紙屑,每次看見這樣的景象總讓我不由得在心中升起崇敬之意,感到由衷的欽佩。

因此...對於整潔工作,我有自己特別的堅持,雖然有時太懶-.-,但有些細節還是必定會注意。例如:路上或校園中若撿到小垃圾.小紙屑我總會把它們放在自己的口袋裡-.-,而不是視若無睹或急著找垃圾桶,有時一些暫時性製造而暫無垃圾桶丟的的垃圾也是如此,這也許是受到國小時,師長們耳濡目染的薰陶下,所孕育出的觀念吧,雖然沒什麼特殊-.-但也算不差的習慣吧。不過現今的環境,垃圾也不能亂撿的!還是要注意,避免細菌感染,而且務必要用"肥皂"洗淨雙手,最近透過妮的告知,我才發現我有一點"潔癖",我個人有潔癖-.-
,一定是被我大哥影響的,因為他在醫院上班,這方面很是注重-.-,"細菌"無所不在呀-.-科科

順帶一提,當女友擤完鼻涕的衛生紙或是製造垃圾之際,這時,身為21世紀的新好男人們一定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她手上的垃圾搶過來替她處理,這樣才算的上是紳士,並要養成習慣(老人經-.-),才不枉身為現代環保小尖兵-.-(這是什麼搞笑論點+.+),要知道,花點心思,一點小動作,都能讓彼此間倍感窩心(羞>//<),好吧,我承認我這是好人心態>"<嗚...,不過這算是我的習慣吧。

我們都學過"謝天"一文---文中提到:「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同理可知---Dr.趣曰:「當垃圾太多不知丟哪裡時,別忘了,"口袋"是您最好的垃圾桶,就塞口袋唄。」(暈倒)

以上一點奇想及淺見,提供給立志當好人的後起之秀們作為參考-.-哈~

離題了...

附上樂樂棒球奪得亞軍,體育組長周老師致贈禮物的照片,下周要上台頒獎嘿,-.-我是劉教練-.-感謝老師讓我有機會嘗試帶球隊~__~,對了...後面那顆頭是調皮的學生...別嚇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