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學校也有上課,補上週五元旦假期放假的課,因此可以說是上了六天課...

歲末交接,期末也近,心情上下波蕩...,可能是對未來一片茫然所致,常常想給自己時間放逐於天地,卻常因現實這個可惡的世界所限制...

那天,我坐在教室,腦袋想著"死亡"是什麼感覺,人對於未知的領域總是存在畏懼...,這是可以肯定的!但是當幾十年後的我再來面對死亡時,我會以什麼心情去看待這件事?而到底"死亡"是什麼感覺呢?
不免越想越害怕...遂回神不想為上策...,人的一生也許發達遼闊,也許窮困潦倒,也許漂泊八方四海為家,好多的也許...

我到底要的是什麼?能做什麼?
我來到人世的意義為何?
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會有什麼樣的境遇?

不免讓我想到了末代武士中的兩句經典台詞

1.劇中日本天皇問湯姆克魯斯,勝元老師是怎麼死的...
湯姆克魯斯:"我不想告訴你他是怎麼死的.我只會告訴你,他是怎麼活著的"


2.勝元問湯姆克魯斯:人能否改變命運?
You believe a man can change his destiny?
湯姆克魯斯:"人只能全力以赴,等待命運揭曉"
I think a man does what he can, until his destiny is revealed.


說太多了...

Good night~
王力宏 - 心跳
{###_monkey76923/5478774.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