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畢業後...

我就體認到身分已從"學生"變成"社會人"了...

實習到現在已一個多月了...

心情也有一定的調適...

開學至今...

對於我這個菜鳥來說...

加上媽媽的光環

壓力不言而喻...

真的很難熬...

雖然沒有在以前的導師班上...

但...好在秋月老師(我小學時期同校老師...但不是導師)

的指導調適下我已慢慢進入狀況...


原來實習沒有想像中簡單...

以個人來看

我必須克服很多項目:

1.健康問題...個人因素...這也是常人無法體會的

2.環境問題...附小與普通小學的差異...城鄉差異...台中市與花蓮市的不同

3.學生問題...同前項...舉凡.素質.生活教育.自我價值觀.家長價值觀

4.時代問題..."愛"的教育...

5.經驗問題...雖然是菜鳥...但是肯學就好!

6.心態問題..."我"到底要什麼...?不管對往後有何計畫...現階段我該抱持何種心態...?

還有很多問題


在一個機會下

與清安老師聊了一下...

他是我小時候的自然老師

非常有主見.想法及原則的人

他曾經說過:"人類永遠都在做後悔的事"

此話令我永生難忘...也發人省思

他應該沒想過在十餘年後...會有學生跑來跟他說這句

哈哈...


雖然在第一個月只是見習...尚未教學

但是看到班上的情況...

我不禁懷疑自己的能力...

是否足以勝任...

"考上一位正職老師難...做好一位老師更難..."

"老師"確實非常人所能勝任...

我們應該給予為師者致敬...

不管有無機緣能擔任"教師"一職

回歸原始面...我秉持一句

"無論在什麼時間.地點.職位...就盡本分去做好並完成它吧!"

這樣就無愧於心

實在有好多東西想跟大家分享...

期待返校座談

我不是木頭人...我要當大嘴巴

科科...

期許繼續成長

加油!!!

共勉...

補充

颱風來攪局-.-

難得見面的機會泡湯

誰說住的近就一定天天在約會的!!!(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