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對齊罰球線...左腳略微後...右腳略微前...

膝蓋微彎...

拍球.拍球.拍球

默數1.2.3

深呼吸...吐氣

雙眼瞄準籃框後緣...

雙手順勢舉起...

投出...食指向籃框畫弧...

唰...空心入網...

這樣的投籃動作我不知道重複了幾次...

曾幾何時...罰球對我來說有如呼吸一樣自然...

從國小.國中...

我天生對於運動就很有天份...

待過棒球校隊.籃球隊...

有著一副很好的手感...

棒球是投手...雖然不是力量型...也算控球準

籃球不用多說...國小就開始展露鋒頭...


沒有花俏的運球

但是總能有一身準確的投籃手感...

只要讓我目測與籃框的距離...

即使閉上眼睛...我也能投進

那時讓人無不傻眼...

上了高中雖然較少打籃球

不過也很常"投球"

而桌球.排球也算中上

運動對我來說已是生命的一部分了...


是老天賜給我這樣的天賦...

只不過我自己沒辦法維持這樣的狀態...遺憾受傷...

昨天原本以為晚上要練球...到了球場卻一個人也沒有...

打電話詢問才知這周暫時沒有...

於是自己還是一如往常 拿著球進行自主訓練

投球.投球.再投球...

很難想像...這樣數個大的球場...

竟然只有我一個人在投球...

跟自己大一時...那種球場人滿如患的衝擊 不能相比...

不過我早已習慣這種一個人的投籃訓練了...

這也許是我比別人來的準而被稱作是三分射手的原因吧...~__~

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練習

NBA那些巨星也是經過不斷練習才能登上籃球的最高殿堂打球...

從受傷為止...總是常和仔仔一起打球...

一個禮拜七天至少四.五天出現在球場

是因為對籃球的執著與熱情很是強烈...

不管多忙多累...

一聽到:走!打球!

總是義不容辭的說:OK~~

平常的打球+自主訓練

除了讓我們的球技有了長足的進步

歲月也在我們手上留下了痕跡--->繭...

沒錯!是繭...

不是有繭比較強

而是這代表練習的痕跡...

一輩子的美好記憶...


雖然短時間還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馳騁於球場

累了躺在球場邊吹風...

聽著最愛的籃球拍打聲...

但我相信我會回來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