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小的返校日

早上莫名其妙就跟著開晨會

最後校長宣布這學期有三位實習老師

我是第一個報到的

起立向大家示意

真是不好意思=.=


會後找到了好幾位當年的老師

聊了許多

我主動詢問各處室有無需要協助的

教務主任說沒有什麼事...

心想難道就此回去了嗎=.=

以我之見...要了解一個學校

找學務處就對了!

於是就遇見現任體育組長的西平老師

然後就跟他聊到放學=.=

因為媽媽以前在學校長期擔任代課老師

名氣甚是響亮-.-

然後老師們又一直跟其他老師說這是那個林老師的兒子

還是校友

害我想低調也很難...

嗚...

壓力真大...不可以丟媽媽的臉XD

-------------爆點來了...--------------------



傍晚5點半晚餐時間左右...

下了大雨...

此時...門口來了一個老人

眾哥哥們異口同聲的指示坐在椅子上準備看職棒的小弟我

兄:幾梯的呀?...交給你處理了!!!

我:是!學長=.=

應該是出來散步的老人恰巧碰雨沒雨傘要回家吧

於是我媽就交代我帶老人回家

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當然義不容辭

只見老人手抓著傘...

手抖甚是厲害

但我並沒有嚇到...

沿路一直和老人聊天

全程台語喔!!!!

哈哈哈~~~得意

原來老人有一個兒子.媳婦都是老師

2個讀幼稚園孫子

一個老伴

找了好久

沿途老人還不時問我記得回家的路嗎=.=

我心想:這是您老的問題吧

不過我依然不放棄

繼續和老人聊天

一家一家的找

希望能幫助他回家

家裡的人應該很是擔心~__~

老人還不時說要給我錢酬謝我...

我當然不可能接受

還說到這裡就可以了...剩下他自己想辦法

幫人幫到底,送佛送上天

走了許久...

我說要不要打電話請警察幫忙

老人說不用

他有好幾次這樣了

最後都是他兒子來派出所接他

老人也不知道他家的住址.電話...囧

況且...我沒帶任何東西出門=.=

雨變大...天色也越來越暗...

我心想在這樣走下去不是辦法...

恰巧走經以前的同學家

剛好他爸媽出門

我就上前尋求幫忙

結果發現老人手上有掛手鐶

有電話!!!!

(難怪老人他只說0932-@#%$$%)

我太蠢了...

也沒經驗...

好在有楊爸爸.楊媽媽一家的協助

電話一通...

老人的家人就趕來 道謝後接走了老人

真是太開心了^^


隨後

我哥竟剛好騎車來到...接我回家

太神了

他的直覺果然很準

知道我們可能會往哪個方向走

呼~~~回家跟家人聊起此奇遇

學了個經驗

像這類疑似失智老人...

不要陪他找路

直接帶去里長家或報警

是最有效率的做法

呼~~~

2008/7/31真是驚奇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