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學長問我一個情境題

問著問著

聊到了一些東西

很有意思...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在寢室門口談論,不小心音量太高

也許吵到了附近寢的同學

有一個人出來小罵了一下...臉色很臭...再大力關門走進去...

當下大家當然很囧

我第一直覺就是得"道歉"

但是同學說不用...

覺得沒必要...

也許音量不小心過大...

但那位同學也不用那樣不爽吧...

不過以我的個性...不管對或錯...

"以和為貴"是我的作風...

"面子"我看的可不是很重...



又有幾次

因為系隊常常到縣議會練球...

跟社會人士難免會有場地問題的衝突摩擦...

有時候

即使我方有理站的住腳

對方錯

但是我很納悶的是

為什麼雙方就得把氣氛稿的那麼僵...

沒有人願意放下"身段"

"面子"真的那麼重要嗎???

"面子"跟"尊嚴"是兩回事

我可以不要面子...

但是我絕不允許他人侵犯我自己和朋友.家人的"尊嚴"!!!

我從以前就被常說是脾氣很好的"好好先生"

但這跟"懦弱"是兩碼事

我並沒有旁人想像中那麼不堪一擊的脆弱

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懂只是我選擇不說...

刻意的低調不代表我允許誰來招惹我!!!


也許是我的容忍.包容力不錯吧...=.=

不過要是踩到我的雷...我也會有抓狂的時候...

印象中沒有幾次...連自己都覺得很可怕...

只要不是故意挑釁.太得寸進尺我都可以接受...


也許我外表比較柔吧...容易跟"懦弱"."娘砲"等詞彙搭上關係...

沒差...

這些辭語就留給那些不瞭解我的人說嘴吧...

那再也無法傷害打擊我了!!!

重要的是...

只要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就好...!!!



打太多了...=.=

單純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