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應科系的所有師長、系員們好:

我是上屆系學會副會長子豪,也是這次「第十二屆東區遠哲科學趣味競賽」的活動「總召」。老實說,之前在大二的時候也有擔任過活動「總籌」,記得那時的我一開始也是毫無頭緒,特別是“行政”方面,活動籌劃、進度掌控、公關接洽等…可以說是“全無經驗”,但很幸運的,有著夥伴們的幫忙加上自己的努力,活動順利落幕!
今年「遠哲科學趣味競賽」也已邁入第十二屆了,其競賽內容是經過幾位熱衷於科學教育的教授及老師們,特別精心研發出以『神』為主題的競賽項目:有利用磁鐵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現象所設計的「哪吒鬧海」、運用彈力磁撞原理的「天王托塔」、以化學尋寶方式進行的「封神演義」及運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及重力、浮力的「嫦娥奔月」四項,讓東區所有的高中學生來此一較高下。期望能鼓勵學生們動手做科學、激發創意巧思、培養團體合作解決問題的精神與方法,有助於學生在學習自然科的態度與信心,進而啟發學生科學的思維及創造力。
而這次本系承辦東區遠哲科趣,規模更甚以往,著實讓外務繁多的我絲毫不敢大意!

在此非常感謝大家在這兩個月以來的辛苦!!!
先給自己一個熱烈的掌聲吧!!!(啪啪啪)

從一開始招募工作人員---大一、大二的學弟妹們,幾乎全班參加,還有大三很忙的同學們,大四的于瑞及明達兩位學長的熱情參與,讓這總共八十多位的龐大工作團隊有機會能一起揮灑汗水,可以說是相當難得且令人感動的一次盛會!!!
當然也要感謝從暑假就開始準備工作的組長.副組長們:
有...
行政組組長:敬迪 副組長 昭穎.仁哲
天王托塔:組長宮卉 副組長 文軒
嫦娥奔月:組長孟潔 副組長 議憲
哪吒鬧海:組長微珊 副組長 華婷
封神演義:組長茗慧 副組長 員慶

大家召開無數次的會議,為的就是想讓活動圓滿順利完成!!!而我很高興,大家不只做到了!!!還把它做到最好!!!我也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們真的很優秀!!!
不過在此我想請大家試問自己:
『在這次活動結束之後...學到了什麼?有所成長嗎?』
『自己哪裡做的很好?哪裡做的不好?有人的做事態度值得我學習嗎?』
我想一定會體會到很多很多...而不是只是單純的活動結束就完畢了...
希望能夠藉由這次活動的寶貴經驗...真的能讓各位夥伴有所領略!!!有所體會!!!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記住這份"感動"-----"應用"在每件事情上 (我們是應用科學系...大家都會吧...=.=)
在此也期勉下屆的學弟妹們!!!明年活動一樣圓滿順利!!!加油!!! 靠你們了!!!
因為
我們~~"自"己人~~~~最"應"的啦...!!!!!!!!!!!


By 總召 劉子豪 2006/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