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暑假留在花蓮一個月

幫忙系上的生物多樣性研習營...

結果不小心被民體社員的廖凱勸說誘騙之下拐到了民體的出隊籌備會集訓三天...

早上七點一直待到晚上十一點...

一整個囧 一整個累...

為的就是一圓當值星官的"夢想"

因為平時為人太搞笑...在系上的兒科營連值星官提名權都沒有...~__~"

這次終於讓我逮到機會了!!!


這次出隊和以往很不一樣...

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民體社真的是"女兒當自強" 加我總共14個人 其中女生就佔了10個了...

社長做事更是很有條理 領導整個團隊相當有序!!! 可以稱的上是女中豪傑!!!

而金毛學長幽默的個性配上搞笑的功力 讓我笑的不能自已

因此在集訓的時候 大家非常擔心我這個值星官會笑場...因為實在太愛笑了...我承認我笑點低到不行...XD

不過好險最後大家還是願意讓我嘗試 真的很感謝大家!!!



6/30 終於到了卓樂國小 大家赫然發現原來到了一個非常偏遠山區的學校 而且完全沒有冷氣(只有校長室有)...卸下行李及活動器材後

樓下教室有一些小朋友在玩耍...

好笑的來了

我想測試一下我"憋笑"的功力 結果幾盡掛點 因為小朋友竟然跑過來指著數公尺高的南洋杉說: 「老師,你跳過這棵樹給我們看。」

不用多說了 我轉頭對著社長笑翻...不過小朋友應該沒看到我偷笑...還有很多小朋友看到我就說 :「老師,你長的好像那...那個流星花園喔...=.=」害我後來一直被大家虧...~__~"

還有一點 阿扁好像在國小很紅...小朋友看到我們都說:「阿扁你好」 不用多說...我一定都快笑死....~__~"

一整個囧...所以我警覺到這樣不行 一定要憋笑!!!

晚上在排演過隔天的項目後 大家排隊洗完澡 一直到開檢討會完後...竟然已經一點多了 而隔天還要六點起來...累阿~~~~~~~

7/1 早上小朋友報到的時候...我一身值星官行頭(值星帶 墨鏡 哨子)配戴完成後 正式走下樓梯 準備我的值星官之路拉~~~~~~

當然小朋友都很好奇我的裝扮 而且我都板著臉不笑的看著他們...終於第一個被我罵的小朋友出現了!!!

因為他報到完後在外面玩 所以我就對著他罵:「嗶!!!還玩!!!回去教室」...於是他就臭著臉回教室

這一罵 雖然我的值星官信心建立起來了...然而 我的內心相當掙扎難過...~__~" 因為小朋友都很可愛的 我竟然要當壞人

接下來始業式後 到了值星官時間

我對著小朋友說:

「嗶!!注意!!我是你們的值星官!!以後當我說 "注意" 的時候 你們就要回答我 "我是乖寶寶" 當我說"有沒有問題"的時候 你們就要回答我 "Yes Sir" 」

而小朋友也很畏懼的回答!!! 建立完默契之後...接下來下課時間我都巡堂 因為戴著墨鏡又不笑 小朋友確實還蠻怕我的...

接下來的一天就不多加贅述了...~_____~"

7/2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晚會...

晚會時候...也許是這一整個禮拜太累的關係...我整個人頭暈目眩又很想吐...

不過還是要硬撐板著臉集合等事宜...~__~" 而在後台音控的我撐到一半終於受不了了...就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走出去廁所大吐特吐一頓

因為小朋友都會注意到我...而其中有一項節目"真的假不了"我得上台去吃東西讓小朋友猜 結果也是硬撐著不笑上台...一整個冒冷汗...

晚會結束 撤場洗完澡後...我便呼呼大睡 旁人怎麼叫都叫不起來 於是讓我賺到了 因為他們開檢討會開到三點多...隔天又要六點起來...

不過我真的感到很抱歉...自己太緊繃了(因為下課後一直到洗澡前...我都是維持值星官的樣子 深怕被小朋友看到我笑...所以憋笑到生病...~__~")

想不到值星官壓力這麼沉重 雖然沒有什麼事情 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7/3 終於到最後一天了...

可能是最後一天...小朋友異常的乖...異常的安靜...離別的氣氛越來越濃了...

我也很自然的不太兇他們...

不過令大家還有我擔心的是"小劇場"的演出 裡面我有演一齣戲 但是因為太好笑...我在排演時沒有一次不笑場...

雖然演出最後沒有笑場 但是中間有一段差點破功...因為我要說 2+3=6 然後不只小朋友連工作人員都在笑

而我還得兇台下的他們說 :「還笑!!!我說 2+3=6 就是6 有沒有問題!!?? 而小朋友也被我嚇到回答Yes Sir 」

還好沒笑...不過嘴角有動了一下...還是很危險...演完後 大家都暗自在下面對我比讚!!!

果然我活動組演技派的實力不能小覷...寶刀未老阿~~~~~~~~

小劇場及接下來的小隊時間結束後...

到了"依依不捨"的時間了...

在感性時間 各小隊依序上台講感言...看著隊輔及小朋友泣不成聲的樣子...我還得裝死不能笑...但是內心其實是非常不捨的...

隔著一層墨鏡下的眼眶早已泛紅...

因為我知道 這也許是我大學生活最後一次出隊...以後的課業不允許...

而且這次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也許時間是以往的一倍...時間加長...悲傷也跟著綿延拉長...

感性時間後...是值星官時間

原本以為會哭的我竟然沒哭...呵呵~~

首先我跟小朋友重新建立默契 我說:「當我說注意的時候 你們就回答我 值星官好帥 當我說有沒有問題的時候 你們就指著我說 你才有問題!!!」

而小朋友也很好笑的配合我...就在此時...工作人員和小朋友一起喊著脫墨鏡!!!脫墨鏡!!! 我笑著脫下了墨鏡~~~一陣驚呼.....=.= 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 他們知道我原來都是裝兇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而我終於也能笑著跟他們說話...

一再的向小朋友道歉解釋這一切都是為他們好

如果他們不乖...大哥哥大姐姐辛苦準備的課程及活動就不能教給他們 這樣是很可惜的 ...一串不加贅述...

再來的"小卡時間" 我一共收到了95張小朋友寫的小卡(破紀錄了 小朋友也才四十多個 全部小卡300張) 害我被大家虧...

小卡的內容多半是說「值星官你好帥」「值星官你很兇 但是你人很好」「值星官 你對我們很好」之類的...我真的很感動... 我一一抱著小朋友說「對不起...以後要乖乖的喔... 」...

心裡真的萬般不捨與愧疚...

好在小朋友寫的小卡很窩心...

都明白我其實是為了他們好才這樣做的...泣~~~~~

結業式完 收拾東西後 大家等遊覽車來準備坐車回家時...我坐在樓下...

小朋友都一一跑來問我為什麼右手要帶著護具...

於是我就簡短的敘述怎麼受傷...

而小朋友真的都很貼心的說...

兩個月好的話 還要休息一段時間再打球喔!!!

雖然只是短短的關心...卻像冬天的陽光一樣溫暖!!!

此時我真的越來越捨不得他們了......

「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離別只是下一個相遇的開始...」

只要這樣想...

我就不會難過了!!!!

卓樂國小的小朋友們

值星官哥哥永遠是你們的值星官!!!!

一定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

你們也一樣不要忘記我們喔^O^~~~

願你們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

將這份愛心繼續傳承下去!!!!!!!

呼~~~~~終於打完了~~~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來去睡嚕~~~~~^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