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篇

1.衡量一個人的真正品格,是看他在沒有人察覺的狀況下做些什麼---孟德斯鳩

2.多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容一番橫逆,增一番器度。(清。金蘭生)

3.「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又如何處之?」「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再看他。」---寒山寺高僧

4.「人」字最簡單,卻最難寫。…「人生的每日忠告」莊恩岳

5.人的性格就是命運,若想改變命運,就必須先改造性格。…「少年維持不煩惱」傅佩榮

6.少說話其實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林韋辰

7.有些人憑經驗說話,有些人憑經驗緘默。Somepeoplespeakfromexperience;others,fromexperiencedon’tspeak—JohnMason

8.為人莫作風前柳,處世應如雪裏松。

9.陶淵明: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10.別人騎馬我騎驢,仔細思量我不如,回頭又見推車,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古詩)

11.富蘭克林:練習自己每個禮拜消滅一個壞習慣。

12.富蘭克林BenjaminFranklin,1706-----1790年自訂的13條德行目錄:

13.節制─食不過飽,飲不過量。

謹言─莫說無聊廢話,避免無益閒談。

秩序─物有本末,事有始終。

果斷─當機立斷,不輕易憚改。

節儉─恆念物力惟艱,珍惜一絲寸縷。

勤勉─珍惜光陰,免徒勞無功。

誠懇─思考專注,言必有中。

正直─不中傷人,不謀私利。

中庸─寬大為懷,避走極端。

整潔─身體衣物,常保潔淨。

寧靜─不因物喜,不為己悲。

貞潔─潔身自愛,珍重名譽。

謙虛─勿恃才傲物,要謙以待人。

14.智慧的永恒標誌就是從平常中看到神奇!~~愛默生(RalphW.Emmerson)

15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16.雨果:「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郤是一種勝利。」

17.多欲為苦,生死疲勞,從貪欲起;少欲無為,身心自在。--八大人覺經

18.為別人而改變自己,這人很快便失去自我。…伯明罕鋼鐵公司(BethlehemSteel)已故總裁CharlesM.Schwab

19.先去私心,而後可以治公事。先平己見,而後可以聽人言。(薛文清)

20.愚人自知愚昧,那人就是賢者;自思是賢者,那人是真正的愚人。--法句經

21.欲左右天下者,須先能左右自己。(蘇格拉底)

22.人不能制服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墻垣。(聖經箴言2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93b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